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心系祖国践行央企责任,党员先锋发挥旗帜作用——中工国际境外党组织在行动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2-13 字体: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工国际中亚东欧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刘佳丹第一时间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凝聚力量、共克时难。国机集团驻白俄罗斯党工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伟带领白俄罗斯及俄罗斯区域内党员群众迅速行动、多方协同,全力克服当地医疗供应商少物资协调难、防疫用品需求量大供应紧张、国际货运交通暂时关闭等困难,5天时间筹集医用口罩7万只,分别送抵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运往武汉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保落实。
    疫情发生后,中工国际援厄瓜多尔乔内医院项目部第一时间与中国中元管理组成立疫情防控联合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现场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厄瓜多尔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公司党委及合作局下发的通知要求及文件精神;针对不同人群以多语言、多方式组织开展疫情防治知识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与舆论引导,疏导员工心理压力和恐慌情绪;在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配备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体温计等医疗用品,每天对项目现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记录,对关键卫生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保持联系联络。
    在厄瓜多尔党支部的号召与带领下,安第斯区域中心、厄瓜多尔分公司共捐赠医用口罩5万余只、医用手套1万双,医疗物资均送抵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并统一发往湖北省慈善总会。

 

    坚守岗位,心系武汉,我们同祖国人民在一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工国际尼泊尔党支部书记朱占峰带领党员深入学习党中央及国机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并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在全面做好尼泊尔博卡拉机场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朱占峰书记主动联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参处以及中资协会等机构,支部上下齐心协力,多渠道采购1万只医用口罩运送回国,为支持祖国应对疫情作出不懈努力。

 

    风雨同袍、共御疫情,党员带头作表率。
    中工国际斯里兰卡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发挥作用共御疫情。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负责向公司员工及属地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因病理、传播途径和防护方法,另一方面负责对办公区域及居住场所进行定时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执行两不误。斯里兰卡党支部带领斯里兰卡分公司及左岸渠道项目部党员群众积极联系当地供货渠道,采购医用防护服1600套、N95防护口罩800只,医疗物资均送抵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统一运至抗疫一线。  

 

    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为遭遇疫情的祖国人民尽一份绵薄心力。
    正值中国新春佳节,坚守在土耳其图兹湖天然气储库项目一线的土耳其党支部书记任浩,在得知武汉发生疫情且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积极响应土耳其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协会号召,个人主动捐款,并协助协会在安卡拉筹集医用口罩,在将3000只医用口罩送往武汉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后,心系疫情的任浩同志并没有停下脚步,立即投身于土耳其第二批医疗物资筹集工作中,与广大中华儿女一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