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承担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的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投入使用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7-05 字体:

    在当前全球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赞比亚因医疗资源匮乏,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由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承担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于近期竣工并顺利完成移交的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临危受命,被赞比亚政府紧急征用为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极大地缓解了当地防疫压力。 

    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是赞比亚最大的综合医院,也是目前中国援助非洲最大的医院,总建筑面积约五万平方米,总床位850张,主要包括门诊部、急诊部、医技部、住院部、办公科研区和后勤服务区等。

    在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及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局的指导下,中国中元团队不畏疫情,努力拼搏,在危机时刻不仅确保了项目如期竣工,还积极配合两国政府顺利完成对外技术移交,为项目紧急投入使用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赞比亚疫情防治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中国中元还有八名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在项目现场,为医院的正常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院长佩尼亚斯·滕博对本项目在赞比亚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中元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在中赞两国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中提到,希望可以学习和借鉴中国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并将其运用到赞比亚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当中。

    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不仅能抗起当前的抗疫重任,后期也将成为中国在非洲援建的首个集医疗教育于一体的区域医疗中心,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中赞友好关系的一张名片。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