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土耳其图兹湖地下天然气储库扩建项目顺利开工

编辑: 来源: 日期: 2019-08-02 字体:

  7月29日,由中工国际及土耳其IC建设公司联合承建的土耳其图兹湖地下天然气储库扩建项目在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为土耳其能源战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土耳其油气紧张的局面,因此备受土耳其各界关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来贺电,祝愿项目顺利实施。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业主土耳其国家石油管道公司总经理布尔汗·奥兹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经参处参赞刘毓骅等悉数出席了开工仪式。

  仪式上,提赫·登梅兹部长指出,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土耳其的能源储备状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中工国际及土耳其IC建设公司项目联合体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相信联合体有实力执行好该项目。

  土耳其图兹湖地下天然气储库扩建项目位于土耳其阿克萨赖省,项目内容为扩建40口地下盐穴储库。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中工国际在土耳其市场的首个EPC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同时与IC建设公司的合作,也为公司开拓土耳其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产能合作战略高度契合,将对公司继续开拓油气石化领域业务起到积极作用。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