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国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2-02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工国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20年2月1日,国机集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 董事宋欣、党委常委 副总经理高建设和白绍桐等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参加。会议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做法,谋求提升,并对集团境外经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集团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与发放等工作进行部署。会后,罗艳董事长将集团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相关要求,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晚,中工国际党委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丁建党委书记 总经理主持。中工国际党委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上级党委及相关部委发布的重要文件内容,并听取了近期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公司党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工作部署:
    一、强化领导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及国机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运用互联网、微信等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方式,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要求
    公司本部及下属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认真高效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彰显央企担当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科学建立节后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成立相应的机构组织,强化信息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对口工作落实。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及集团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导意见,制定中工国际相关工作管理细则,对员工办公、会议、用餐、交通方式、安全生产管理等进行细化安排。
    在保障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统筹协调安排好各项经营工作,做好境内外业务风险排查及人员调配,强化境外项目现场及外派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三、主动履职强化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越是急难险重越向前,全力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党政工团组织要上下联动,广泛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积极帮助在国内的境外员工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保持境外员工队伍的思想稳定。退休党支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协同社区等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离退休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党委。
    各级党组织要将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表现,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采取行动,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到位,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确保职工生命安全。我们倡导:公司全体员工和家属,要严格执行政府管控要求,提高防护意识,坚定必胜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