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手齐抓,两手过硬,中工国际打响复工防疫战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2-11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工国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和国机集团的各项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运行。
    根据国机集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中工国际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严、抓实,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中工国际复工复产安全指导小组,全面指导公司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成立中工国际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小组,确保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制定复工具体方案。
    制定《中工国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管理细则》、《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中工国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办公安全相关举措的通知》,指导公司做好复工准备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严格核查返岗人员健康情况。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居家隔离期满、身体健康的员工可返岗工作。
    2、做好防护物资配备。统筹配备体温检测仪器、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复产复工防疫物资供应。
    3、强化工作环境疫情防控。办公区域做好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对出入的员工和来访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检查;分散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建议自带餐食,尽量减少外出用餐;减少集中开会,尽量采取视频、电话等非现场形式开会。
    4、创新办公方式。尽量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办公,居家能完成的工作,不强求必须到办公室工作。建立工作汇报与沟通机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5、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护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工国际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各项部署,在毫不懈怠继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措施,做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

定点收集废弃口罩

办公室内张贴标语

为员工配备设施及消毒物资

划定设施使用期间的等候距离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