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机集团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9-07 字体:
    2020年9月3日,国机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与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共同见证签约。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与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代表双方签约。国机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人才、资源、市场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在装备制造、工程建设、海外扩展、资本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做好细化和对接工作,进一步推进合作向深入发展。

  签约仪式前的会谈中,张晓仑和张玉卓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机集团与中国石化秉持央企担当精神紧密合作,携手构筑国家医疗物资生产保供的坚强阵线,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落实国家战略,在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石化有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国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