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16 字体:

  10月13日,中工国际党委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学习。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主持会议,中工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京高管参加会议。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中工国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布学习通知,以多种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传解读,为领导干部、各党支部配备学习书籍。自8月以来,中工国际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会上,王博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聚焦著作中第八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从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战略主动战、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防控能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三个方面作重点发言。

  王博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第八个专题主要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战略安排,为公司“二次创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王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要提高防控能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运用制度威力、坚持主动担当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聚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专题及《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文章,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收获。

  

  最后,王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开篇谋局之年,面对公司改革发展关键阶段,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围绕“二次创业”各项工作任务,要制定好战略目标、调整好组织架构、选配好干部队伍,要从政治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思想淬炼中增强斗争本领,将创新创业的昂扬激情和奋进动力传递到经营一线、传递到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凝聚合力。

  王博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公司战略调整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做好“六稳”“六保”的实际成效中,体现在应对风险挑战、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二次创业”改革发展上。

  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系统学,组织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要求党员联系工作、联系自己、寻找差距;要融会贯通学,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近代史、党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推动全系统上下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使命上。

  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铸牢忠诚品格,担当发展使命。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坚定政治信仰和强烈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健康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