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建造” 有力支撑厄震后救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工国际在厄瓜多尔承建项目

编辑: 来源: 中工国际 日期: 2016-04-24 字体:

    2016年4月2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中国建造’ 有力支撑厄震后救灾”为题在“中国向厄提供200万美元现汇赈灾”专题中报道了由中工国际承建的911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和医院项目。

   报道中称:中国除了资金和人员方面的援助,在地震灾区,一些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大型建筑也为当地的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地震重灾区、马纳维省首府波托维耶霍市,强震导致大量房屋倒塌或成为危房,此时当地一座屹立不倒的三层白色建筑周边就成了许多无家可归居民的聚集地,而这里正是中国企业为厄瓜多尔打造的911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该中心目前已成为震区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及新闻发布中心。17号晚上,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灾后第一次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就是在这里进行的。厄瓜多尔国内共有7座911应急指挥中心由中国企业承建,其中4座位于震区,都没有出现大的结构性损伤。在波托维耶霍市,一座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未完工的医院也经受住了强震的考验,安然无恙。 

   报道中所指的作为震区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及新闻发布中心且屹立不倒的911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和位于波托维耶霍市在建中的医院都是由中工国际承建的,这样的911应急指挥中心中工国际在厄建设了7座。中工国际承建项目的质量经受了此次厄7.8级强震考验,并且为厄震后救灾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保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中厄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国建造”的强大实力,代表了中国“走出去”企业的优质形象。

中工国际为厄瓜多尔打造的911安全应急指挥中心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中工国际承建的911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发表灾后第一次全国电视讲话 

    在中工国际工作的当地工程师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医院的防震系统中的抗震柱和抗震梁就是精髓所在,有效地避免了地震的强烈晃动导致的墙体脱离建筑主体而崩塌的情况”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6/04/22/VIDECHuGdcKiiqch15R0eftP160422.shtml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