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工国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11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资委、国机集团党委相关部署及工作要求,对公司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高管、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博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中的要点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博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王博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义,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企业发展与国内外发展局势的契合点,确保企业各项工作符合中央新发展阶段总体要求。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王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国资委、国机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公司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公司全系统学习贯彻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二是要对标对表,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围绕国资委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大部署、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工作要求,科学谋划中工国际“十四五”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和举措,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加强企业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至年底,各级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疫情防控不懈怠,持续强化管理提升、提质增效,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和“十四五”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把握“先机”开“新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中工国际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号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主动对全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9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在京高管、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60余人以视频方式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认真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进行的宣讲报告。

  

  中工国际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及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对表,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