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奋斗楷模——中工国际团委举办“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雷锋精神不仅指无私的奉献精神,还包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中工国际团委以“与雷锋同行”为主题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及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了解事迹,体会内涵

  3月3日下午,中工国际团委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团委联合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中工国际团委书记吴昕烨带领团员青年们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出发,读事迹、看史料,共同学习领会雷锋精神、雷锋故事以及“当代雷锋”郭明义、孙茂芳的感人事迹。

  信念如炬,照亮前程,在历史画卷中,以雷锋为榜样的时代楷模不断的在我们身边涌现,雷锋精神也不断的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学习后,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全新的、深刻的认识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雷锋精神,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奋斗在各自岗位上,践行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身体力行,服务社会

  共享单车作为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通勤难题,但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却成为人行道上的障碍,影响了城市容貌。3月4日上午,中工国际“小太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国机集团总部各单位志愿者们一起,对中关村西区道路上未停在指定区域和停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摆放。

  早春天寒,身着蓝色马甲的忙碌身影在街道上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在爱心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单车停放恢复整洁有序,人行道恢复宽阔通畅,被占用的盲道“重见天日”,中关村西区的街道变得更加美丽整洁。路过的市民受到感染,纷纷将使用后的单车摆放整齐。积小善为大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带动他人,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奉献爱心,情暖人间

  有这样一群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每当接到他们的电话或信息,心里会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甚至会有一丝丝期待。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3月4日中午,中工国际“小太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国机集团总部各单位志愿者们一起,为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们送温暖、献爱心。志愿者们贴心地为小哥们准备了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利用小哥们忙碌工作的间隙把防疫物资送给他们,由衷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护。小哥们开心的笑脸、质朴的感谢,反映着发自内心的温暖;而短暂寒暄后留下的忙碌背影,则象征着爱心传递的再次启程。志愿者们为小哥们的敬业精神感动,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以梦为马,阔步向前。公司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坚定“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公司“二次创业”谱新篇,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添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