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青年之声|“十一书、十一人”,听中工青年说党史故事————第六集:张朝燮的“两地书”

发布时间:2021-05-2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诵读人:薛涛 中工国际亚太事业部,常驻缅甸蒂洛瓦船厂三期项目现场

  “就是我们的感情也要社会化,不要把对于私人感情的热烈,超过对于团体感情的热烈。”“我们的特别关系是永久存在的,不过现在我们只能把牠埋在深深的胸怀里。不然就要误了我们公共的使命”。这是1927年3月27日张朝燮生前写给妻子王经燕的最后一封家书。

  十九天后的4月15日,张朝燮被百余反动匪徒包围。他奋不顾身突围求援,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5岁。

  青年说:

  厚厚的信笺,见证了一对远隔万里的革命伴侣之间的两情相悦、共同成长,张朝燮和妻子王经燕俩人均出身富贵,家境优越,却毅然放弃了安逸与悠闲,走上革命道路,为着共同的理想和初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你我的一切奉献给人民,生命才有意义。”这是俩人生前共同谱写的词《我和你》中的一句。他们就像词里唱的那样,用沸腾的热血、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演绎了一个经典的红色爱情故事,谱写了一曲理想信念高于一切,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时代强音。他们不仅用笔写下了自己坚贞的爱情和崇高的信仰,更用热血谱写了一曲生命之歌。

  在如今海外“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也有很多长期与家人分隔两地、不畏艰苦投身一线的奋斗者,他们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着属于当代青年的“两地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视频网址:http://www.12371.cn/2019/11/26/VIDE1574725801211881.shtml

  诵读音频详见【中工国际】公众号。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