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青年之声|“十一书、十一人”,听中工青年说党史故事——第七集:陈毅安的“无字书”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诵读人:吕晨曦 中国中元建筑工程设计研究三院结构工程师、团支部书记

  1931年3月的一天,湖南省湘阴县一个名叫李志强的女子,接到了一封寄自上海的来信,然而两张信纸上竟空无一字!

  这让李志强伤心欲绝。因为写信的人是她的丈夫陈毅安。之前丈夫就曾对她讲过,“如果哪天你要是收到我的一封无字书信,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人世,你就不要再等我了。”

  1930年6月,陈毅安告别已有身孕的李志强,应彭德怀之约重返战场,任红三军团第八军第一纵队司令员,在长沙战役中担任前敌总指挥。正是在这场战役中,陈毅安不幸牺牲,年仅25岁。

  青年说:

  一封无字书,一生未了情。李志强在确定了陈毅安去世的消息后,终身没有再嫁。我想这样的感情既是对丈夫陈毅安的坚定情谊,也是对丈夫革命追求的理解和支持。

  在纷繁乱世,那些青年人或许并不知道未来之中国是什么样,但是他们相信,相信党的指引,相信革命的道路,相信奋不顾身、英勇无畏就会描绘出未来中国的样子;在今天,我们这一辈青年,深知未来之中国是什么样,因为我们相信,历经百年风雨,苦难辉煌,我们必将在逆境中成长,中国梦的实现,你我都在现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在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的是英雄;在疫情面前,每一位看不到面庞的医务工作者是英雄;每一位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建设者是英雄;每一位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中国人都是英雄。因为,我们都在守护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

  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视频网址:http://www.12371.cn/2019/11/27/VIDE1574823841952331.shtml

  诵读音频详见中工国际公众号。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