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工国际党委组织参加国机集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29日下午,集团党委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中工国际在京高管、中层干部、各子公司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委员、工会及团委代表等15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此次培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培训班开班并作要求。

  

  本次培训为系列培训第一讲,邀请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罗平汉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何以胜利,如何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阐释、凝练提升。授课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形象生动,对集团上下更加全面把握、准确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张晓仑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召开六中全会,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晓仑要求,第一,集团上下要全面准确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集团学习贯彻通知要求,精心制定方案,细化重点任务,明确落实责任,以党课活动为载体,认真完成规定学习动作,结合企业特点和经营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务求学习实效。第二,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四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集团相关部门和巡回指导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各企业学习质量和贯彻效果进行调研、检查、督导。各企业要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敬终如始推进解决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经营发展的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要统筹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年底重点工作圆满收官。临近年底,集团经营发展各项工作都处在冲刺发力、全面收尾的关键期,要统筹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年底重点工作圆满收官,两促进、两不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绩,衡量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效,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工国际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细化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助力公司“二次创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