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工国际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机集团相关通知精神,6月1日下午,中工国际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博及公司在京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宇航主持。

  会上,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杰传达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指出今年主题的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要求各事业部、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之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事故警示专题纪录片。

  王宇航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工作的六个“必须”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大讲堂”专题培训。王宇航指出,安全事故教训值得警醒和深思,要求各单位要始终坚守红线,找准薄弱环节,切实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王博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事业部、子公司围绕活动主题,严格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国机集团通知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始终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当前安全严峻形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国内外近期事故多发,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安全“红线”,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短板,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单位党政领导要认清形势,知责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全体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以“一岗双责”为抓手,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三、坚持安全生产,以预防为主控制安全生产风险。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对待安全事故,“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排查评估和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动员广大员工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公开课”,着力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意识。

  五、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期的国内外突发事件,充分暴露出活动组织方应急准备不足、应急处置不力的问题。各单位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在保障生产进度的同时,务必提高警惕,重视安全,做好一切应急准备。特别是当前境外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各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横幅上签字,庄严宣誓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要求,为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工国际安全生产办公室成员、各事业部负责人、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境外项目组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