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风云际会 破浪扬帆——中工国际成功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中工国际召开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会,发布会主题为“风云际会 破浪扬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和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领导受邀出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公司长期合作的金融机构,申万宏源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等财经媒体代表到场。近百名现场参会代表共同见证公司发展史上这一重要里程碑时刻。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

  发布会伊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王漪、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景晓波和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小虎先后发表致辞,高度认可公司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发展成果,并一致表示“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发布是公司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起点,将成为引领公司转型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战略纲领。

  随后,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小虎、中工国际董事长王博、中国中元董事长丁建和北起院董事长唐超共同开启中工国际“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仪式。

  王博对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了解读,全面介绍了本次战略规划制定的背景、战略目标、发展理念、总体策略、业务板块发展规划、战略举措和保障措施等。王博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工国际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地作出全方位、革命性的转变,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全系统高达168次的思想大讨论,高度凝聚公司集体智慧。公司由此发出“二次创业”的动员令,并首次把“二次创业”理念写入战略规划,将围绕“转型升级”“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随后,发布会进入嘉宾对话环节,由申万宏源证券建筑行业首席研究员李峙屹主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辛修明、王博、丁建、唐超围绕中工国际“十四五”战略规划涉及的行业发展趋势、融合发展、核心竞争力培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丁建、唐超分别介绍了中国中元、北起院的特色业务和发展方向,辛修明副会长介绍了海外工程承包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最后,三位董事长分享了各自对“融合发展”的理解。唐超表示,中工国际“十四五”战略规划将科技引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北起院将发挥自身专长,加强科研投入,强化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融合,不断完善中工系统科研体系。丁建表示,融合发展要融合于社会发展、融合于行业发展、融合于中工发展。王博表示,中国中元、北起院重组进入中工以来,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共性,共同秉承“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国机集团核心价值观,都有“追求卓越”的文化基因;二是差异性,在业务、资源方面互补性强,使得相互吸引和彼此需要,产生融合必要性;三是利益共享,大家有共同的利益,中国中元和北起院的加入,补齐了中工的短板,放大了重组效应;四是人和,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北起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同心圆。

  最后,发布会播放了来自孟加拉、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秘鲁、厄瓜多尔等国家的公司海外工程承包项目业主代表发来的祝福视频。业主代表高度赞赏中工国际以精湛的技术、精细的管理和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赞誉;中工国际所承建的工程助力项目所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善民生,造福当地人民。同时,海外业主代表共同表达了对公司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美好祝福和期盼。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