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科技赋能“十四五” 中工国际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0日,经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发文批准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送达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标志着中工国际科技创新能力、经营业绩及组织管理水平再次获得国家的认可和肯定,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的创新实力和品牌优势。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一项国家引导政策,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认定工作证明了获得认证的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在市场开发、品牌提升、经营效益中具有显著优势。

  中工国际作为国机集团工程承包板块的重点骨干企业,聚焦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先进工程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工程投资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是科、工、贸一体化发展的上市公司,承担了大量国际、国内重点项目。公司拥有各学科博士、硕士等1000余人,高级工程师以上人员1100余人。拥有多个行业或省级科研平台、国家级检验中心和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担任了3个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及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是工程承包、设计咨询、起重运输机械研发与制造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科技型企业之一。“十三五”期间,公司累计申报专利4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34项,累计授权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申请并获得软件著作权40项,公司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动力。

孟加拉帕德玛水厂项目(45万吨/日 净水厂)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新疆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索道(中国最长滑雪索道)

  中工国际于9月8日发布了“十四五”战略规划,规划在总体目标中强调了公司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十四五”期间科技支撑作用显著增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获得将是公司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新起点,科技创新将作为引领中工国际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助推公司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完成“二次创业”新目标,最终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卓越工程引领者的愿景。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