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新征程新气象 央地合作谱新篇——兰州市与中工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刚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的新一届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正式亮相。为了致力于实现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央地务实合作示范样本,助力“兰州制造”走出去,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合作,兰州市委市政府与中工国际举行了视频签约仪式。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建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平、姜晓东;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中工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欣,中工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生承,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亿,所属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越峰,中工国际总经理助理、中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工资源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蔚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杨平副市长主持。杨平副市长、刘生承副总经理代表双方介绍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博在致辞中表示,近半年来朱天舒书记、张伟文市长亲自指导双方合作深入推进,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双方共同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特此向兰州市表示衷心感谢。中工国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以及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引领下,发挥好自身优势,务实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助力兰州市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齐心协力推动兰州市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朱天舒书记感谢中工国际为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兰州市2021年度央地合作的收官项目,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双方目前推进合作的多个项目已列入兰州市“十四五”时期重点支持发展的项目清单,期待双方的全方位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实现合作共赢。兰州市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对标世界银行标准,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双方合作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良好营商环境。朱天舒书记祝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更好、更快进展,并指出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的代表性项目落地、落实、落细,积极构建好兰州市作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支点。

  随后,张伟文市长与王博董事长代表双方线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工国际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利用自身在国际工程承包、国际贸易、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在医疗建筑、仓储物流、清洁能源、低碳环保、客运索道、规划设计等领域的资源及专业能力,进一步释放自身在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先进工程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工程投资与运营等领域的优势,借助兰州市区位特点、资源潜力、产业基础及物流枢纽优势,不断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工程承包、国际贸易、国际产能合作)、园区建设、重点项目、贸易拓展、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海外仓建设和产融投资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积极推行“物流+制造”合作模式,引领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在兰投资,助力“兰州制造”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利于深化央地合作,有利于双方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利于为双方在“十四五”时期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兰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中工国际本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