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能力建设年”吹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2-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中工国际于全系统内完成了本部工程事业部、职能部门管理岗位人员的公开竞聘。会上,宋哲宣读了工程事业部和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岗位人员的任职文件。 

  八名新任职的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公司党委决定,高度认同公司和贯彻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加强自我学习和能力提升,走出舒适区,提升创新能力。

 

  刘六生就本次干部调整,向全体新任职干部从四个方面做任职廉政集体谈话,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必须始终牢记公司之要务,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三是必须始终尽好岗位之职责,自觉奉献担当作为。四是必须始终保持自律之清醒,自觉抵制一切不良诱惑。要发挥“头雁效应”,更加注重党纪法规的学习钻研,做到知敬畏、明底线;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纠“四风”,带头转作风,规范用权、廉洁用权,加强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健康工作和生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辜负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信任与重托,在各自岗位上、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李海欣表示,本次中工国际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工作,是根据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需要,结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在工程事业部公司化改革和职能部门职责优化调整的背景下进行的,对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了保障。李海欣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二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锚定工作目标,确保各项经营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公司“十四五”规划精准落地。

  王博指出,本次干部大会,是中工国际“二次创业”道路上重要里程碑节点。

  2021年中工国际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完成了中工国际“十四五”战略制定以及分解、落地、实施,解决了中工国际发展方向和突破发展瓶颈的路径,形成了1+3+7的战略框架体系。二是中工国际干部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形成了支撑公司“十四五”战略落地,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干部队伍的基本盘,为公司“十四五”、“二次创业”的成功提供了组织保障。

  本次干部调整有几个非常明显的特征:一是遵循战略导向。无论事业部改革还是职能部门改革,无一不是按照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要求,步步为营落地实施。二是强化业绩导向,强化价值创造。2021年,人力资源部组织公司业务部门助理以上岗位人员填写“业绩档案”,充分体现了全体干部在政治过硬的前提下,让业绩说了算的选人用人导向。三是鼓励干部交流,培养复合型干部。公司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通过各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和中工国际本部与子公司之间的纵向交流,多岗位锻炼,促进干部成长。

  最后,王博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公司战略和核心价值观必须高度认同。二是对角色的变化应有清晰的认知。三是培养逆商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持续学习,提升能力,做到个人与公司共成长。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