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三局、经济联络中心与国机工程集团召开联学共建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三局、经济联络中心与国机工程集团在国机工程集团大厦四层报告厅召开了以“学习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国企‘一带一路’建设,感受新时代经济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座谈交流会。

  出席会议的有中联部经联中心主任彭勇,三局副局长余伟,经联中心副主任刘景华、副主任杨淞,中联部朱水飞、王亢以及两支部共约40位党员同志;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自刚、李侃,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凯莉,以及来自中设集团、中工国际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童自刚主持。

王博发言

  王博代表国机工程集团对中联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党和国家的机关部门深入业务一线调查研究,以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促进业务的创新性尝试。

  王博感谢中联部有关司局和经联中心为国机工程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搭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平台,并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成立的背景及其成员企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和突出业绩。他着重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的三个鲜明特点:国际化经营实力强;资质等级高,产业链完整;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传播中国工程价值为己任。王博还汇报了国机工程集团在西亚、北非地区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这些项目对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彭勇发言

  彭勇感谢国机工程集团对经联中心举办“中国—黎巴嫩工商界对话会”的支持。他从党的对外工作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的定位出发,介绍了中联部工作情况,并结合经联中心党建、业务工作实际,表示愿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国机工程集团“走出去”。

余伟发言

  余伟从中联部三局的主管范围、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战略定位、服务手段、组织目标6个方面作介绍。他表示,中联部党员同志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共的理解和认知等方面做了诸多努力,今后愿与国机工程集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西亚北非地区走深走实。

  在党建联学共建环节

    黄凯莉和中设集团党委工作部主任林周明分别介绍了中工国际、中设集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中设集团第五工程成套事业部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赵文科作了塔尔煤矿境外党支部工作汇报。

  中工国际第二工程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安哥拉代表处副总代表刘贝作了境外一线工作汇报演讲《我离炮火只有300米》。

  最后,王博和彭勇作总结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共建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各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务实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联学共建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联部三局、经联中心与国机工程集团的了解互动,大家共学、共思、共商、共享,交流思路、做法和经验,通过党建共建形成聚合力,充分展现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联部是负责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1951年成立以来,中联部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围绕不同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对外交往,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工作内涵不断深化,为党的自身建设、改革开放和国家总体外交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联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求真务实,积极开拓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布局深入开展新型党际交流与合作;围绕中央治国理政的需求抓调研,着眼于国家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持之以恒抓人脉,开拓创新抓形象,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党的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观察和研究世界的重要平台,成为借鉴国外经验、为中央决策服务的重要渠道。

  中联部三局(西亚北非局)主要负责与西亚和北非地区各国政党及政治组织的联络交往和对该地区各国及政党和政治组织的研究工作。

  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是中联部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心自1993年创立以来,顺应我国改革开放大势和经济全球化大潮,将“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机结合,为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国内企业走出国门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外经济技术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进入新时代,为更好地服务党的对外工作发展,中心加速转变职能、调整定位,突出公益属性、拓宽业务领域,通过打造“政党交流与务实合作”对话等品牌,积极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地方对外交往和务实合作。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