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王博赴土耳其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赴土耳其开展商务活动,拜访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涅瓦察特·萨蒂罗格卢、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参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国机工程集团与土耳其伊尔德勒姆集团三方高层会谈,并拜访多家土耳其大型工业企业集团,就工业领域项目合作、投融资项目合作和工程后市场服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在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王博向萨蒂罗格卢副部长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在土耳其的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了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班德尔马碳化硼项目、成员企业中工国际图兹湖地下天然气储库扩建项目等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正在执行的该部委下属企业项目的进展情况。王博感谢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以及相关部属业主单位对国机工程集团在土开展业务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国机集团在工业化领域的资源优势,在中土两国各项合作倡议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工业、能源和矿产资源等领域项目合作,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
  萨蒂罗格卢副部长感谢国机工程集团和成员企业多年来为土耳其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国机工程集团正在执行的碳化硼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土耳其充分利用本国丰富的硼矿资源;地下天然气储库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盐穴储库项目,在土耳其国家能源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缓解土耳其国内油气紧张的局面。这些项目意义重大,政府和人民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希望国机工程集团与部委所属企业密切配合,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为土耳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萨蒂罗格卢副部长希望双方以既有合作项目为基础,尽快开启同类型项目和其他领域项目的合作。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部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王博拜访了刘少宾大使,向刘少宾大使汇报了中设集团和中工国际在土执行项目及新业务拓展的情况,感谢使馆和大使对国机工程集团的长期支持和指导,为中资企业在海外开拓提供了坚实后盾。王博表示,国机工程集团将继续在使馆的指导下,担负“国之大者”重任,经营好土耳其市场。
  刘少宾大使对国机工程集团在土耳其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国机工程集团抓住中土经贸关系势头向好的机遇,积极对接土方需求,关注土方重点关注的产业,发展“小而美”民生项目,深化与土方企业的对接,努力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中土双边关系取得新的突破贡献力量。
  中国驻土公使衔参赞刘毓骅参加会谈。
  在土耳其伊尔德勒姆集团,王博代表国机工程集团参加了中国信保、国机工程集团、土耳其伊尔德勒姆集团三方高层会谈。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张辉、土耳其伊尔德勒姆集团总裁兼CEO罗伯特·伊尔德勒姆参加会谈。三方就中工国际正在执行的伊尔德勒姆集团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以及未来具有开发潜力的项目和行业进行了广泛会谈。
  会上,罗伯特总裁首先欢迎了中国信保和国机工程集团高层的来访,表示在中国信保的支持下,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同时,罗伯特总裁肯定了中工国际目前的项目执行工作,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在执行项目的同时,共同推动在化工领域的全面合作。
  王博感谢中国信保和伊尔德勒姆对国机工程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从签约、融资、生效到正式启动,整个过程三方团队高效沟通,协同创新,建立互信,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共同开发更多优质项目奠定了基础。国机工程集团及成员企业将严格履行合同义务,高质量交付项目,助力项目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
  张辉副总经理表示伊尔德勒姆是土耳其知名的工业财团,和中工国际都是中国信保的优质客户,三方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工国际与伊尔德勒姆合作的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是中国信保重点承保项目,中国信保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家公司在更多领域、更多项目上开展合作。
  伊尔德勒姆集团高管,中国信保伦敦代表处、市场开发和客户服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在土耳其期间,王博还拜访了土耳其多家大型工商业企业、投资机构和公司已完工电站项目业主,就工业、金属加工、能源、新能源领域项目合作及传统火电项目减污降碳等工程后市场服务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中设集团、中工国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谈。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