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政府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顺利完成膜结构及金属幕墙工程施工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设计的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顺利完成膜结构及金属幕墙工程施工。建筑优雅恢宏,两只勾天琴柱雄踞南北,三十六根长弦怜星伴月,如同两把巨大的竖琴遗世独立;轻盈灵动,在中南半岛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一只金舟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河的粼粼水光里踏波而行……

  体育场罩棚结构采用全新的杂交刚柔性组合空间结构-斜拉-索桁张力结构,屋面采用PTFE膜材。两座高达99米的“人”字形索塔如竖琴之琴柱,雄踞体育场南北,一端拉起18根斜拉索,另一端连接8根背索,犹如两把空中“竖琴”,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罩棚主体结构已于2020年8月完成张拉施工,本次膜结构施工完成,标志着体育场罩棚工程整体竣工,进一步验证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

  体育场幕墙系统采用索网压型板幕墙,单片幕墙跨度12米,最大高度28米,幕墙面积约2万平方米。幕墙支承采用单层索网结构,面板为铝镁锰合金穿孔压型板,通过特殊研发的连接固定件与索网相连。幕墙设计中,以在当地颇受尊崇的金色为基色,提取柬埔寨国花元素,通过控制变换穿孔率展现柬埔寨独特的民族人文特色。凭借数值风洞模拟和风洞试验校核,优化幕墙开孔率,求得建筑效果、体育场风荷载效应与自然通风的最优解。为保证幕墙最终完成质量,项目团队在设计阶段策划并完成了1:1实体模型试验,施工期间分阶段进行封样工作,最终圆满地将这只“金舟”呈现在世人面前。

  这座千里之遥的国家级体育场换上一身“新衣”,为农历新年平添一分喜气。竖琴韵成,演绎着中国技术与高棉文化的和谐交响;金舟扬帆,象征着中柬友谊之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