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连续中标两项厦门新机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一月以来,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在厦门新机场项目投标中,与行业内多家设计团队实力比拼,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连续中标厦门新机场项目货运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及机务维修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厦门新机场货运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厦门新机场机务维修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项目介绍

  厦门新机场位于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定位为区域枢纽机场、重要门户机场,是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航空口岸。项目致力于打造工艺高效、建筑美观、绿色生态、高效便捷的国内一流航空货运中心及机务维修区,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自身的价值。

  1、厦门新机场项目货运区

  

  项目用地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一期建设的货运区建筑面积9.83万平方米,包括货运站、集装器仓储中心、业务用房、停车场、海关查验中心、海关卡口、联检报关中心及配套设施等。方案的功能分区明确、流线简洁、交通组织顺畅,货运站房的建筑设计充分采用适应地域气候的古厝元素,显现了货运区动静影拓、繁忙有序的“展翅”生机,与厦门新机场的地标建筑——航站楼“新羽翼”的构型形成有效呼应。

  2、厦门新机场项目机务维修区

  

  项目用地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本次建设的机务维修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一体化机务大楼及航化品库。维修机库的立面设计大胆地改变了国内常见机库简单呆板的立面形式,运用象征手法将白鹭巢的形象进行抽象加以运用;传承闽南当地 “出砖入石”建筑语言的同时也传承着城市文脉;同时在创作中运用了参数化设计工具,凸显构图的逻辑性与自然美感的有机结合,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且特点鲜明的维修机库建筑工程。

  厦门新机场项目的连续中标是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开拓新市场的具体体现,彰显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地缘服务优势。为今后公司进一步深挖市场,奠定和稳固国内航空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再填基石,为公司的多领域多元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