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视听盛宴 文旅中元 | 中央歌剧院剧场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相继迎来溢彩首演

发布时间:2022-05-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以文化为核心,以产业为导向。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不断拓宽涉足行业,在民用建筑设计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在文化产业与旅游、体育、信息、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等多方面走出了中元特色。

  近期,由中国中元作为设计总承包的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相继迎来竣工后的华彩上演。

  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

  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是中国中元为中央歌剧院量身定制的专业剧场,是国内首个歌剧驻场剧院,也是国内目前最高等级的歌剧演出场所,是中国中元继梅兰芳大剧院之后在文化领域的又一殿堂级力作。

  中央歌剧院新建剧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观众厅由一层池座与四层楼座组成,共计1201座。项目设计立足于专业性剧场,定位于歌剧艺术创作、制作及演出基地,设计工艺要求复杂,是一座中国歌剧界最高水准的表演殿堂,是展现中国文化与欧洲歌剧文化相融合的艺术舞台,必将成为新时代首都文化和历史的新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文化之窗。

  从2011年方案中标到2022年3月竣工验收,历经十余年建设过程,从方案阶段的各种论证,到施工阶段现场配合

  中国中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项目整体提供综合、优质的方案技术和设计管理服务。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 点击查看视频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担任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由建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创新文化作品。项目以厚重的中原文化为题材,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建筑形态为载体,以全新的观演模式,向世界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的磅礴伟力。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总用地面积超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拥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近千名演员,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以中国古代营城的形制——里坊制为规划起点,以围棋棋盘式的规则格网为基本布局,创造出具有“严整规矩”的中国院子。在简单的棋盘方格布局中,将河南悠久灿烂的文明化解成一个个的“棋子”填入其中,或深厚、或奇幻、或瑰丽、或苍凉,在单一的格网中蕴育着无限变化的可能。

  

  中国中元与艺术创意、舞美团队密切合作,围绕总导演的构思,完成了情景空间剧场的设计工作。从戏剧创意、形象创作、室内制景到与之相关的一切落地表达等维度,完成了戏剧与建筑高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视听盛宴,中国中元将不断提升建筑创作内动力,在文旅建筑设计市场深耕细作,不断通过建筑作品助力各行业发展。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