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中元荣获昌平新城东区中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竞赛桂冠

发布时间:2022-05-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举办昌平新城东区中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颁奖典礼,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联合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青岛沿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凭借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在与众多国内外顶级联合体团队的角逐中勇得桂冠。  

  此次方案征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采用“策划与规划”融合、“开发单位+规划设计单位”深度配合的联合体形式,开展运营和设计方案一体化征集,集成产业策划、城市设计、控规指标、项目运营及资金测算方案,以支撑控规编制的深度、精度及实施管理,是新时代面对城市更新的全新模式探索。  

  昌平新城是首都面向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也是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的重点地区,将建设成集商务、消费、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城市活力中心,为推动昌平“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本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规划研究范围9.1平方公里,城市设计范围1.5平方公里。项目以“绿·谱——绿筑城,谱新生”为设计理念,力争筑建生态有机新城。联系西侧滨河两岸与城区,作为新城东区展示形象面;修缮东侧孟祖河,打造现代农业观光体系;中部打造无界生态中轴,与东区内部的开放公园体系相互交织,实现了居民300米步行有绿的生态格局。

  

  项目以强适应性的基础产业为本底,引入与生活息息相关中小型企业;以强生命力的支柱产业为中层,带动未来产业主体发展,创造就业岗位;以强科技型的创新产业为金字塔顶端,开展高精尖研发。通过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创新产业,搭建金字塔式产业结构,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中国中元在激烈的竞争中凭借先进的规划理念、创新的方案构思拔得头筹,充分展现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拓展城市设计领域业务夯实了基础。中国中元也将切实履行央企使命担当,继续为首都的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