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参加奥林匹克城项目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9日,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项目在首都塔什干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亲自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总经理李海欣代表公司参加了奠基仪式。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6公顷,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游泳馆、自行车馆、球类多功能馆、格斗馆等5个主要体育场馆,以及室外足球、篮球、网球、极限运动及沙滩排球等场地。该项目既是落实2022年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元首理事会合作倡议的重要成果,也是元首理事会成功召开后中乌两国间落地的首个重大合作项目。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仪式上首先致辞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体育普及和运动员保障工作。过去五年,国家投入大量资金以改善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在国际赛场取得的优异成绩,使乌兹别克斯坦备受瞩目,也得到承办各类国际体育赛事的机会。其中,2025年在塔什干举办的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和亚洲青年残运会将是乌方有史以来举办的地位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奥林匹克城项目的建设为保证亚青会的顺利举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表示,中乌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谊,中工国际提交的奥林匹克城项目的方案设计,不仅体现了体育功能需求,还展现了高科技的现代化设计理念,同时中工国际在体育场馆项目建设方面有诸多骄人业绩、在乌兹别克斯坦也具有成功实施重大项目的经验,因此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决定将该项目授予中工国际实施。总统表示,奥林匹克城一定能够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创造潜力的象征、体育辉煌成就的见证。 

    

  致辞结束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将祝福胶囊放入奠基石中,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项目正式启动。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亚洲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基德拉希德、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代表等先后致辞。 

  李海欣作为总承包方代表致辞。李海欣首先代表国机集团、国机工程集团和中工国际向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阁下给予的信任表示诚挚感谢,并表达了公司将按期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的决心。项目将秉承绿色、科技和人文的设计理念,采用国际先进材料、先进设备,融入5G技术以实现智慧场馆、智能运行,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充分考虑体育场馆赛后长期运营使用的目的,做到场馆体育功能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将项目建设成为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精神和传统文化,现代高效、功能完备的综合性体育基础设施,为中乌两国的经贸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该项目开发过程当中受到了国机集团及国机工程集团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亲自指导并致函乌兹别克斯坦建设部。经过多轮技术澄清和商务谈判,中工国际在激烈的方案评选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项目的中标方。项目的设计工作由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机械部设计总院)负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一张靓丽的名片,并为推动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erwei.jpg

官方微信公众号

erwei.jpg

中工国际
微信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811.png

扫码关注
带你了解国机

版权所有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丹棱街3号  邮政编码:100080  京ICP备15018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