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位置导航:首页(旧) / 党的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中工国际团委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4-30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激励青年奋斗创业,2020年4月以来,中工国际团委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青春之我 不负韶华”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引自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4月28日下午,中工国际团委“青春之我 不负韶华”青年员工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在公司10层多功能厅举行。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凯莉,原拉美市场负责人沈蔚,党群办公室主任孙佳琳等与公司近30名青年代表通过现场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座谈交流,聆听青年心声、共忆创业初心、畅想美好未来。

  在发言中,青年代表们回顾了在中工的成长奋斗历程、工作收获及追梦逐梦感受。

  亚太事业部李红梅:作为中国的青年、中工的青年,我们要冲锋在前、挑起责任,尤其是在困难时期,多做一些事情,为公司持续发展尽菲薄全力,为祖国繁荣昌盛尽匹夫之责。

  园区事业部史俊:参与中白工业园项目的十年里,我从一名口笔译翻译成长转型为项目经理。我相信只要踏实肯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中国中元张向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决心,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中元吕晨曦:5年时间里,我从一名技术小白成长为拥有专利的结构工程师,公司给了年轻人成长的平台和机会,身后的强大团队让我们勇敢前行。

  北起院曾程:我是一名老团干,也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力量,带动青年团员们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起责任、做好表率。

  北起院王添:索道建设前期,青年工程师们带上馒头和水,有时借宿村民家,有时住在帐篷里,每天往返4小时山路,用双脚丈量出大山的距离。但是他们不惧风雨、无畏艰辛,用前瞻技术架起了万千索道。

  成套工程八部黄和平:作为新人承担开发尼日利亚市场的重任,心里曾有忐忑,但这是挑战更是机遇,青年人就要用蓬勃朝气与热情激情破浪前行,不负众望、不负韶华。

  成套工程九部张飞:乌兹别克斯坦的四年工作既充实又富有挑战,“执着”和“责任”一直激励着我不抛弃、不放弃,学会心怀全局、换位思考,磨炼心智,蜕变成长。

  中工武大刘新家:在承接武汉中山医院改造项目时,左边是隔离区,右边是治疗区,2个月的工程压缩到5天,但是我不怕、我能行,我们“90后”可以扛起使命、担起责任,在新冠肺炎救治医院改造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拉美市场耕耘十余年的沈蔚讲述了在委内瑞拉市场进行开拓的难忘岁月。作为最早一批前往拉美开发国际工程及成套业务的中资企业之一,中工青年们用激情、汗水、智慧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最终在拉美市场实现了业绩的突破,为今日中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会议交流中,黄凯莉勉励所有青年员工继承发扬五四运动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求真务实进取。

  王博书记回顾了在中工国际工作期间与各级领导、同事共同经历的企业发展壮大的往事。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企业的希望,希望中工国际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保持对事业的热情与激情,要有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精神,求真务实、坚持学习,不断磨炼意志品质,丰富知识,努力成长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珍惜公司提供的平台,为公司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王博书记向广大青年送出节日的祝福,并向现场青年员工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群星闪耀时》两本书籍。

  4月以来,中工国际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激情奋斗中展现青年风采、绽放青春光芒。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青年思想大讲堂

  4月24日,中工国际团委组织海内外团员青年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内容。

 

“助力复工复产 中工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自2月24日起,中工国际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各楼层办公区域擦拭消毒、清理垃圾,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正能量 聚力勇担当”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4月初,中工国际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正能量 聚力勇担当”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用照片展现中工青年的战“疫”故事。

 

北起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评优评选活动

  近日,北起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评优评选活动,其中特别设置“一线青年先锋”奖项,以鼓励长期奋战在生产经营一线及项目现场、长期出差的青年员工。在评优的基础上,设置“青年示范岗”,发挥先进青年在公司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攻坚克难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创新创效。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