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位置导航:首页(旧) / 党的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工国际党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启动会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5-16 字体:

    2020年5月14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启动会,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中工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宇航及公司全体高管、各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及中国中元等子公司负责人、部分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凯莉主持。

    王宇航在会议发言中指出,中工国际各级党员群众在大讨论活动中,应坚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实际,重点聚焦和围绕国际国内市场开发、业务协同、创新驱动和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认真思考,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行动上的“突围”。

    王博对大讨论工作提出部署及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是国机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集团党委围绕年度工作会和党的建设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将加强党的建设体现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现阶段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本次论题的内涵意义,切实做好大讨论的成果运用。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上来,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为公司有效提升竞争力,创造更大价值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也是公司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尤其把大讨论的成果运用在解决深层次、体制性的问题上,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在公司内部切实落地、有效运转。

    王博要求,要切实做好本次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和责任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预期成效。二是把问题导向贯彻大讨论始终,将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三是充分动员,做好宣传,形成全员积极为企业献计献策的良好氛围。在开展大讨论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方向引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开拓思路,树牢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企业“二次创业”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工国际党委“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自4月中旬酝酿筹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集议题。经党委会议研究讨论,确定了本次大讨论的主论题“变中求发展,‘二次创业’的道路如何走”以及其他分论题。公司党委将在7月前后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将结合大讨论成果落实,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