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位置导航:首页(旧) / 党的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中工国际党委召开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6-19 字体:

  6月16日下午,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主持召开中工国际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并观看视频课程《征程万里阔,艰险更向前——2020年两会精神解读》。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结合两会报告精神和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围绕我国面临的外部风险以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深入解读。 

    中工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宇航,副总经理李海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别进行重点发言。 

 

    王宇航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抓住国家“一带一路”、“两新一重”发展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耕重点区域市场,与地方政府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共同发展;深刻把握公司发展新定位,努力完成国机集团“4个确保”、“5个更加注重”、“9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企业二次创业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海欣在重点发言中就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要求各级企业、各项目组高度重视并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夯实安全基础。二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管理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安全预警机制。四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王博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外宏观形势、深化改革等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以此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系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措施。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麻痹大意的思想,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增强红线意识,严守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提高危机意识,加强形势研判,全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这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工国际公司系统,尤其是各经营单位,要提高危机意识,强化市场主体意识,按照两会精神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积极落实瘦身健体工作目标,强化成本概念,合理分配生产要素,实现提质增效,让“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成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 

    王博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思考,把本次中心组学习精神和工作要求理解到位、传达到位,要持续改进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勇于担当,在新形势、新挑战下,公司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经营目标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各事业部总经理、职能部门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子公司班子成员60余人在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学习。 

 

10层多功能厅

 

 

15层分会场 

 

 

中国中元分会场 

 

 

中农机分会场

 

 

中工物流分会场 

 

 

北起院分会场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