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编制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保税区规划综合方案成为北京首个获批项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6-12 字体:

    近日,由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委托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编制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部分实施单元(首期)规划综合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批复,成为北京首个获批的规划综合实施方案项目。

    该项目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发〔2020〕1号文件的重点任务,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的刚性要求,通过梳理现状、统筹资源、协调多元利益,提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北京部分近期的建设计划目标,并从规划方案、成本测算、实施计划等方面做出了全面、具体的实施安排。

    该项目为实施单元项目审批、征地和建设提供了指标管控、实施路径、交通市政保障、资金来源和建设时序等的重要依据。同时,落实“多规合一”的规划要求,保障土地资源配置和空间管控的统一。该项目将建设机场口岸区与综保区实现“区港联动”一体化发展的空侧联络道,极大扩大园区的招商引资优势,实现物流的提质降本增效。

     项目充分发挥了中国中元多专业协同的优势,各生产单位强强联合,为现代物流业的规划业绩再创新高。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