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中标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设计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6-24 字体:

    近日,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中标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设计。
    北京自贸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紧邻大兴机场,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项目包含金融创新、产业孵化、展示接待、园区配套四个部分。
    为响应临空产业旺盛的发展需求,北京自贸区亟需建设具有一定品质一定规模的商务办公、产业服务等设施。作为北京自贸区首个试点展示项目,中国中元设计团队技术创新、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在众多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得到各方认可。
    中国中元设计团队采用了装配式模块化方案进行设计,可根据入驻企业的不同规模进行划分、合并,使建筑具有最大的灵活性。立面设计采用创新材料,在减轻建筑荷载的同时为室内带来更加充足和均匀的采光条件,同时大幅提升项目的经济性。为吸引国内外顶级金融服务和医疗产业入驻,项目确定申请LEED银级和WELL金级双认证体系,为业主提供舒适环保的办公环境。
    综合考虑节能减排与投资成本,针对北京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项目设立“多站合一”能源站,融合地源热泵、配电设备、光伏、能源控制平台等系统,实现电冷热和太阳能等多种能源的集约控制和高效融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面向市场的项目,并享受北京自贸区多项特殊政策。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