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视频连线中工国际灌溉项目现场检查复工中的防疫工作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6-24 字体:

    2020623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与中工国际菲律宾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现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项目组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检查相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菲律宾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于201897日开工,在业主菲律宾灌溉局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进展顺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从2月起停工三个月。20205月初以来,项目按照业主单位和当地政府要求,结合中国经验,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一是对项目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筛查返岗员工健康情况,专人负责物资采购;二是为所有返岗员工提供充足防疫物资,每日进行消毒;三是与当地社区合作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实时检测监控。项目复工以来,已有近400名菲籍员工返岗。目前,中菲籍员工返岗率达到80%,现场工作恢复90%,无人出现感染。 

    黄大使对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对接的重点项目,也是典型的民生项目,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菲律宾稳经济、稳就业、稳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黄大使还表示,要精细管理、科学抗疫,根据疫情发展不断完善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对中菲双方员工一视同仁,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相同标准、相同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完成项目、早日造福当地民众。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江建军参加了此次视频连线。 

7

 

 

8

 

 

9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