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北起院四川瓦屋山金花桥脱挂索道等项目顺利竣工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7-05 字体:

四川瓦屋山金花桥脱挂索道   

    2020年7月1日,适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四川传来捷报——由瓦屋山投资有限公司建设、中工国际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设计制造、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安装的四川瓦屋山金花桥脱挂索道(也称作瓦屋山1索)顺利通过验收。这是北起院在2020年的第一个脱挂索道业绩,也是北起院索道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在新冠疫情期间“百日攻坚”行动任务中收获的第一个战果。至此,北起院已经建成63条脱挂索道。

    瓦屋山金花桥索道斜长3478米,高差770米,沿途设立支架22座,设计运行速度5米每秒,配有80个做工精美的进口水平行进吊厢,每小时单向运量可达1500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金花桥索道的最大跨距达675米,是北起院建成的所有循环式索道中的跨距之最。

    北起院索道工程事业部携手瓦投公司和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配合国家索检中心,在疫情期间防控、复工两不误,风雨兼程、夜以继日的忘我工作,最终为党的生日献上北起院特有的贺礼!

云南大理路极天空索道  

    2020年6月26日,云南大理路极天空索道顺利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该索道是由大理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北起院承建的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四人吊厢索道,线路斜长282米,高差72米,设计单向运量800人每小时。路极天空索道位于满江山地公园内,是路极运动的配套设施,北起院在此处建成了两条同等参数的索道,一条用于运载乘客,一条作为货运索道使用。路极项目作为新进入中国的运动项目,对索道有特殊的需求,为满足路极运动的需求,我们对索道进行了多项针对性的优化。

    路极运动一般指山地滑车也叫旱地雪橇,由冬季奥运会发展成的一项体育娱乐运动项目,在坡度略缓的区域,据山地地形,布置一条丛林滑道,滑道与索道配合使用,游人先乘索道上山,到达滑道的起点,然后坐滑车顺山而下,驶向终点,是一种被喻为“林中飞”的新型户外休闲运动。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