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成功中标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区域集中供冷设计项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9-25 字体:

  近年来,随着我国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岛等国家重点区域的建设发展,区域供冷技术在广东、海南得到了广泛应用,区域供冷市场前景大好。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把握机遇、趁势而上,于近日成功中标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区域集中供冷设计项目,叩开了我国南部广阔的区域供冷市场的大门。

  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是海南省重点推进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2个先导项目之一。崖州湾南繁科技城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该项目以“节能、集约、绿色、科技、低碳”为建设理念,统筹规划,精细设计,在园区内全面推广绿色、高效的集中供冷技术与系统。

  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供能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建设能源站2座,其中1号能源站总供冷面积为119万㎡,供冷负荷60MW,供冷管网最大设计管径DN900;2号能源站总供冷面积为56万㎡,供冷负荷30MW,供冷管网最大设计管径DN600。项目利用冰蓄冷等技术搭建绿色低碳、节能高效的集中供冷系统,建成后将为南繁科技城提供高品质、精细化、个性化的能源服务,为崖州区乃至三亚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基础能源保障。

  中国中元将充分发挥能源领域的品牌效应,运用多年大型区域供冷项目经验积累,借助优势项目持续发力,积极拓展南部区域供冷市场,不断打造能源行业精品项目。

   

   

   

  资料链接:

  区域集中供冷系统,是指在一定区域的建筑群内,由能源站集中制冷,通过区域管网提供给用户,实现制冷要求的系统。集中制冷相比于传统中央空调制冷系统,更能节约能源,符合节能低碳环保的要求,并且节约土地资源和建设空间,改善城市景观,提高城市品位。该系统尤为适合应用于我国气温较高的南部地区。一般符合集中供冷的区域普遍在15万平米以上。

  集中供冷、供热系统已成为国内诸多高层次城市新区建设的选择,如上海浦东前滩商务区、重庆涪陵CBD、深圳前海合作区、江西赣江新区与三亚海棠湾示范区等。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项目的中标,有利于中国中元打入高层次城市新区能源建设领域,为承接更多高端优质能源项目打下基础。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