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中标海南省两个医疗设计项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14 字体:
  近日,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在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建筑方案及初步设计投标中一举中标。

  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计项目与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新建设计项目将毗邻建设,项目位于海口市演丰镇南侧,紧邻海文高速和东环铁路。其中,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规划编制床位600床,总建筑面积92199平方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计项目,提取出海浪的形态形成自然流动的生态空间体系,同时与山地形态相呼应,充分展现出海南省海滨城市的气势神韵,并将它贯穿至建筑形态、景观环境等各个设计环节,彰显出“医汇山海,园院相生”的设计理念,打造一个纯粹、大气、人文、绿色的现代化花园式医院。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计项目,以“生命之河”为设计概念,将其与保障国家安全,促进人民健康的宗旨相结合。设计以DNA双螺旋结构为原型,从中间的旋转楼梯为起点,链接后方的景观水系,寓意着海南省疾控中心保障生命的使命以及生生不息的美好愿望。

  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海南国家公共卫生应急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后勤保障水平以及卫生应急和重大活动卫生保障工作能力,是增进海南全省人民健康保障,推动海南卫生事业进步的重要工程。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