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设计的怀柔科学城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项目顺利开工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23 字体:

  近日,怀柔科学城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副总经理王若南作为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发改委相关领导、怀柔区科学城管委会相关领导、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理事长王恩哥院士等各方主要领导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项目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是北京怀柔国家综合科学中心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由北京大学和怀柔科学城公司共同承建。

  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运用“全量子”的先进思想,提出“材料设计-精准可控制备-精准探测表征-量子器件研发”的一体化技术路线,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国际化的轻元素量子材料综合研究中心,为我国在量子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全面领跑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中元承担该项目的设计任务。在重大科学前沿项目面前,中国中元派出一流的技术团队,以立足大局、打造精品为原则,基于城市空间、自然环境和实验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分析打造出色的设计方案,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助力项目的顺利开工。这是中国中元在服务国家综合科学中心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在科研实验领域的又一原创性力作。

  后期,中国中元将继续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支持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在重大科学领域为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