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北起院建成中国最长滑雪索道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23 字体:

  10月18日,新疆富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1号索道正式通过验收。

  新疆富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1号索道由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由中工国际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起院”)总承包。北起院承担了该索道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设备基础施工、控制室和车库施工。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景区内,地处北纬47.18°,位于逆温带,将“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六大特点融汇为一身,雪期可长达8个月。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是吉尼斯认证的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海拔落差达1219米。

  该索道斜长3510米,上站海拔3038米,垂直高差866米,全线设立支架21座,最大运行速度每秒6米,每小时单向运量达2400人。该索道为大小循环索道,设有中间站,线路分为A、B两段,A段和B段既可以联动运行又可以分段运行,填补了国产大小循环滑雪索道的空白。

  至此,北起院已建成73条脱挂索道,其中滑雪脱挂索道为20条。新疆富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1号索道的建成创下了多项记录——亚洲海拔最高的滑雪索道、国内落差最大的滑雪索道、国内最长的滑雪索道。目前国内长度前三的滑雪索道均由北起院建成。

  北起院可可托海项目组在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北起索道精神,统一目标,精心部署,集中重点力量,克服了极端天气、新冠疫情等多种影响,经过了23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赢得了此次攻坚战的胜利。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