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中标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28 字体:

  近日,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中标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实现了中国中元推进区域化经营战略的跨越式发展,为后续拓展西北市场夯实了基础。

  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后勤保障楼、科研教学楼、保障用房及配套基础设施等。

  项目选址近秦岭山脉,位于长安区核心区。中国中元从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理念出发,采用“负阴抱阳、背山面水”的传统布局体系,前有潏河以面水,后依层层升起的高楼形成层峦山势,诠释了“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传统哲学观,也契合了传统中医“阴阳调和、天人合一”的整体观。

  在空间布局上, 中国中元将丝绸之路的曲线形态提取应用于建筑布局中,形成脉络贯通、流畅舒展的布局态势,体现开放包容、中西结合的现代中医格局,彰显出“丝路岐黄、山水长安”的设计理念。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长安区的就医环境,全面提升长安区的医疗服务能力。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