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色七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8-03 字体:

  火红的七月,镌刻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繁华深处,沉淀着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在革命中淬炼、在奋进中升华,共产党人赓续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寻访99年来凝聚在历史与现代中的红色基因,感受始终澎湃在脉搏里的磅礴力量。中工国际各级党组织在红色七月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初心使命,昂扬奋斗精神。

  回顾革命历程,秉承初心前行

  南湖红船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那艘嘉兴南湖上的画舫,便是我们所熟知的红船,它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在驶向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小船上,中国中元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左晓明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烙印在了党员们的心中。中国中元建设工程发展中心党支部浙江分公司党小组、浦江分公司党小组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将党课讲到了“红船”上,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以“红船精神”砥砺“工匠精神”,号召党员秉承初心践行央企职责使命,在急难险重工程建设任务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一二·纪念亭中一份厚植于心的爱国情怀。“‘一二·运动纪念亭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而三个三角形便组成一个字,它象征着广大热血青年在民族危亡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中国中元能源与环境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智敏带领党员们重温轰轰烈烈的一二·运动,缅怀那些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投身于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深刻领会那份抗日救亡的坚定决心与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团结奋斗精神,激发广大党员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合力攻坚,把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

  红色颐和里一场意义深刻的观展。颐和园里蕴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每一段故事背后都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益寿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工国际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建军带领党员通过视频观展览“AR看展览的方式深入了解1949年初北平和平解放及解放前夕中共中央领导人与民主人士共筹建国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马建军强调,进京赶考的使命意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的延续,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进京赶考的时代内涵,在新的赶考征程中、在公司“二次创业”的实践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奋勇前行!

  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

  红色经典蕴藏着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是传承民族精神的纽带,是启迪美好心灵的火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也展现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不畏强权、坚定不移的民族信念。

  中工国际拉美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音乐家》,通过深入了解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深刻感悟他所创作的大量具有战斗性和感染力的群众歌曲,感受歌曲中那鼓舞民族士气、振奋民族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抗敌救国的强大精神力量。家国情怀是使命更是担当,支部书记杨谅号召全体党员弘扬和传承坚韧不拔、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爱国奉献星海精神,在坚守海外项目一线、全力保障援外项目执行中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心怀使命担当,为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工国际西亚非洲事业部所属境内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周军宏带领党员“云”参观李大钊纪念馆,为党员们讲述李大钊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丰功伟绩。周军宏要求大家深刻感悟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无产阶级革命前途的无限忠诚以及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献身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之心、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修炼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永葆勇于投身伟大事业的担当之心。

  中工国际各境外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薪火相传》,举办知识竞赛,以历史事件发生时间为脉络,带领党员回顾党史大事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党的奋斗历程,永远牢记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作出伟大贡献的榜样人物,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以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为指引,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海外项目开发建设。

中工国际东非区域中心党支部

中工国际欧亚经济联盟区域中心党支部

中工国际安第斯区域中心党支部

国机集团驻白俄罗斯党工委第二党支部

  中工物流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红船起航》。“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推动神州大地的革命浪潮汹涌奔腾,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树起了指引目标和航向的旗帜。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感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始终持“红船起航”的执着信念破浪前行。

  中工水务党支部、中工沃特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促进党员忆党史、强党性、肃党纪、正党风,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中工水务党支部书记杨东号召全体党员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公司改革创新发展实际相结合,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以党建引领市场开拓,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为党的建设和公司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坚持与时俱进,奋力开拓创新

  中工国际第三党支部、中国中元第二联合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学习交流新平台。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同志在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所作的主题讲话。中国中元建筑与城市设计研究室主任郭骏以《理性·人文建筑设计》为题为大家生动讲述建筑与自然、物质、人文环境的有机融合,展现建筑中烙印着的时代特色与地域特点。党员们聚焦当前形势环境、面临的问题挑战,展开育新机、开新局”研讨交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明确业务协同发展方向。

  中工国际中亚东欧事业部所属境内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主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支部书记刘佳丹鼓励创建团队及个人充分发挥旗帜示范引领作用,在国家大事、民族大义、时代发展面前,永葆强烈的责任感、旺盛的战斗力和执着的事业心,将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推动公司发展、践行国家战略中做好表率带好头,以汗水浇筑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

  中国中元京兴国际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身边的榜样——黄锡璆先进事迹,黄老先生一生执着于“为中国人建造自己的现代化医院,改善中国人的就医环境”,他做到了,他是中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也是在我们身边一同日夜奋战、扛起国家使命的战友和长辈。从坚定归国信念到数次提交入党申请书,从设计小汤山医院到第一时间为火神山送图纸,他初心不改、信念不移,每一处他所设计的医疗建筑中都蕴含着最科学的设计理念和最宽广的人文情怀。党员们分享交流学习感悟,表示要以黄老先生为榜样,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勇攀高峰,用一生的时间认真做好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北起院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强讲授专题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张强深入解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要求大家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北起院索检监理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强围绕《廉洁从业,警钟长鸣》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剖析三起青年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张强强调,党员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尤其是关键岗位的青年干部,在面对利益和诱惑时要从思想上强化纪律意识,时刻拧紧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问责的“螺丝钉”,要把廉政风险防范融入日常业务工作,掌握反腐倡廉建设的主动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红色基因诞生于党的光辉历史中,铭刻于党的初心中,继承于革命传统中,汇聚成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坚守奋斗初心与公司同成长、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代共进步。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