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疫情之下,一场历经三十天、跨越万里的生命救援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8-03 字体:
  2020年7月26日下午,从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公司员工郭宇手术成功,每一位中工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从突发车祸到回国医治,公司为抢救我驻坦桑尼亚的员工,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展开了一场跨越万里的救援行动。

  突发意外,紧急救治

  当地时间6月25日晚,远在坦桑尼亚的姆万扎省盖塔镇220kV输变电项目所在地,项目部郭宇等3名员工在从工地回驻地途中突发交通事故,所乘坐的皮卡车轮胎爆胎导致车辆侧翻。经当地医院检查,郭宇脊椎骨折,第5、6、7节脊椎出血,存在高位截瘫风险,急需进行手术救治。

  公司坦桑尼亚代表处紧急联系达累斯萨拉姆医疗条件最好的阿克汉医院,同时第一时间向公司进行了有关情况的汇报。

  为防止转运过程中对郭宇造成二次伤害,在郭宇身体情况基本稳定后,7月3日公司租用商务包机转运郭宇到阿克汉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在阿克汉医院,经过国内外专家远程会诊,专家建议在一个月窗口期内尽快回国手术治疗。为把握黄金救治时间,伤者转运刻不容缓。

  上下联动,多方支持

  得知郭宇受伤的消息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救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宇航多次召开紧急和专题会议,要求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周密部署和安排每一个关键环节,拼尽全力确保郭宇得到最好的救治。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持续扩散之际,加之郭宇的病情不适合转机回国,转运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经我国政府多部门协调,郭宇仍无法搭乘7月18日由厦门航空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直飞广州的航班。

  7月15日,公司紧急研究决定,通过国际SOS医疗包机转运郭宇回国。同时,国机集团、我公司与广东省政府及相关单位、中山三院、驻坦桑使馆、国际SOS和阿克汉医院等单位保持密切沟通,确保郭宇登机前、上机、机上医护、广州地接的全流程顺利进行。

  7月22日就在医疗包机起飞前,国际SOS发来紧急通知,由于前置起飞地点调整,郭宇的转运时间也推迟一天。工作组连夜与SOS北京援助中心、SOS南非援助中心、FAI德国纽伦堡总部进行联合沟通,重新确认航线。直到23日医疗包机从刚果(布)出发飞至坦桑尼亚,公司上下悬着的心才稍稍安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医疗包机落地德国,准备再次起飞前检查时,飞机轮胎被检查出故障,需推迟起飞。几经坎坷,郭宇获得德国特别入境许可,被安排在纽伦堡克林姆医院休息12小时后,包机再次起飞,目标——中国广州。在整个转运过程中,公司领导和相关同事轮班全程实时跟踪,就飞机航线经停和起降地的多国批复与国际SOS全球救援中心进行协调,克服疫情期多国转运对机上防疫要求高等困难,跟踪完成了整个转运工作,为郭宇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平安抵达,手术顺利

  北京时间7月25日11:25,医疗包机平安抵达广州,公司副总经理李海欣在机场迎接并向郭宇送去了公司的问候。随后,郭宇转入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行救治。

  7月26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郭宇被推出手术室,郭宇家属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是一次全力以赴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尽职尽责的接力。30天,公司完成了横跨非欧亚大陆、上万公里的救治接力。一路走来,公司在国资委、国机集团的强大支持下,上下联动,通力协调,坚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公司永远是每一位海外员工坚强的后盾。

  由衷地祝愿我们的同事早日康复!

准备前往机场搭乘SOS医疗包机回国

平安抵达广州机场

手术成功,期待康复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