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博一行访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09-15 字体:

  9月11日下午,国机工程集团总经理、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在长春期间访问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进出口公司”),与一汽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锋举行会谈。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拖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蔡济波参与会谈。  

  会谈中,王博介绍了国机集团以及包括中工国际在内的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的发展情况。作为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国机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00余个驻外机构,覆盖面广,拥有丰富的境外渠道资源,在各国拥有良好的政商关系。王博表示,双方有很多合作机会,国机工程集团、中工国际等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愿意主动提供市场网络和渠道资源并发挥工程总承包建设能力,支持一汽集团更好开展国际化经营,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

  蔡济波表示,一拖集团的农机产品目前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愿与一汽集团共同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共享海外营销渠道,建立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中国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闫锋介绍了一汽进出口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一汽集团与国机集团的合作情况。闫锋提到,一汽集团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中工国际等国机集团旗下企业海外渠道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强强结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开拓市场,做好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

  一汽进出口公司成立于1984年,母公司是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摇篮”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简称“一汽集团”)。2020年,一汽集团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中位列第89位。一汽进出口公司是一汽集团海外事业的运营平台及对外窗口,同时也是一汽集团所设的海外事业部。自1984年成立至今,一汽进出口公司已累计出口车辆32万辆,金额达660亿美元。

  一汽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刘宝权、副总经理于洪、相关部门负责人,国机集团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宝瑞参加了会谈。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