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与北新集团开展战略业务对接交流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0-19 字体:

  10月15日,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带队,前往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新集团”)所属北新房屋有限公司(简称“北新房屋”)密云基地开展业务交流,实地调研绿色装配式房屋,并与北新集团总经理、北新房屋董事长陶铮举行会谈。中工国际副总经理刘生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若南,中工国际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北新集团副总经理于险峰,北新集团副总经理、北新房屋总经理尹稷华等参加活动。

  会谈中,陶铮热烈欢迎王博一行的到访,并对北新集团及其母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集团”)的历史沿革、业务情况和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陶铮表示,北新集团目前从事新型房屋、装配式建筑、木材及相关建筑产品的生产、制造和分销等业务,与中工国际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立沟通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新型绿色建筑技术和产品走出去,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王博详细介绍了国机集团和中工国际的历史沿革和业务布局。中工国际是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已在海外市场深耕数十年,设立了60余家驻外机构和分、子公司,构建了高效快捷、反应灵敏的国际营销网络,拥有丰富的渠道资源。目前中工国际已成为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科工贸”综合发展的企业,在咨询设计、工程承包、起重设备、索道运输装备、贸易物流等领域均具有突出的品牌影响力和较强的市场地位。

  王博表示,北新集团与中工国际业务契合点多,双方要充分发挥好央企之间的互信优势,不断推动项目开发、项目建设、工程材料集采和国际化经营等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中工国际将以设计为引领,促进新型建材、新型住宅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应用;将利用好优势海外渠道资源,一如既往地助力中国建材集团、北新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进一步“走出去”。

  北新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中央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企业,公司是在邓小平同志直接批示下,于1979年由国家投资建设的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截止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逾180亿元,旗下企业近20家。作为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摇篮,北新集团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引领中国新型建材工业发展,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环保的绿色建材及节能省地型生态人居。

  北新房屋国际业务部、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中工国际各海外事业部、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