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工国际中国中元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1-27 字体: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凭借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优秀实践和在抗疫期间的突出表现,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中国中元党委将创建文明单位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国中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无偿提供北京小汤山医院图纸,组建专家团队全天候为武汉火神山医院设计提供技术支持,承担了26家应急传染病医疗设施的设计、咨询和建设管理工作,发布《中国中元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T/CECS 661-2020),起草国家卫生健康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陆续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设计导则(试行)》《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负压病区建筑技术导则(试行)》,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央企大国顶梁柱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中国中元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修复和湿地公园建设方面发挥综合技术优势,实现绿色发展,助力美丽中国。 

  中国中元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利用自身综合实力承担了近百国家数百项工程,助力大国外交,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力量。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