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芬兰商务促进局共同主办中芬生物基新材料研讨会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1-27 字体:

  11月25日下午,中工国际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机电商会”)、芬兰商务促进局(以下简称“芬兰投资署”)共同组织召开“中芬生物基新材料研讨会”。中工国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宇航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芬兰投资署大中华区总监刘天祥、芬林集团亚太区总裁宋望球、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副总经理刘剑等出席本次活动。45家中芬企业机构近百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肃海岚大使、刘春副会长、贺燕丽副会长在会上致辞并一致表示中芬在生物经济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夯实中芬生物经济领域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中芬企业共同开拓生物基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合作。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

 

  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发言

 

  化纤协会副会长贺燕丽发言

  王宇航总经理代表中工国际做了题为“中工国际对芬生物质领域合作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工国际在生物经济领域持续探索的历程和远景规划,以及作为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企委会”)理事成员和森工组主席单位,自企委会创建四年以来中工国际努力作为,坚持中芬政府“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理念,发挥央企作用和优势,积极参与并推动中芬生物质循环经济领域的创新合作。

  中工国际总经理王宇航演讲

  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是2017年由中芬两国领导人倡议成立,旨在加强两国经济经常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中芬企业间创新合作。企委会下设能源组、森林工业组、清洁技术组、海运物流组等四个工作组。本次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全球流行背景下,机电商会和中工国际分别作为企委会中方秘书处、森林工业组中方主席单位,积极开拓思路,与企委会芬方秘书处、芬兰投资署共同主办的中芬之间瞄准生物基领域的活动。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是2020年企委会工作成果之一。 

  中工国际中亚东欧事业部总经理刘佳丹、浆纸工程部副总经理郭子杰、浆纸工程部总工程师庞靖东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