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博赴中国中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 来源: 日期: 2020-11-27 字体:
  11月25日上午,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赴中国中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基层联系单位中国中元党委及中国中元工程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

  王博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王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党课讲授中,王博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围绕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当前发展形势及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分析,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把握企业所处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目标定位,全面谋划布局,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对中国中元“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的构想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中国中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王博表示,中国中元要放眼长远、服务大局,紧密围绕中工国际“十四五”规划整体目标,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谋划中国中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拿出具有变革性、创新性的工作举措,用效益说话,以发展作答,为中工国际“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全体在京高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宣讲及党课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中工国际党委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多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等方式陆续开展宣讲工作,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