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报道中工国际承建的斯里兰卡延河灌溉项目

编辑: 来源: 中工国际 日期: 2016-04-29 字体:

       2016年4月27日,新华社以“中企助力洁净饮水流入斯里兰卡千家万户”为题报道了中工国际承建的斯里兰卡延河灌溉项目,该报道随即在中新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凤凰资讯、亚太日报等25家媒体相继转载。

    报道中称:阿努拉德普勒曾是斯里兰卡内战主战场之一,内战过后,当地基础设施破坏严重,水资源极度匮乏。旱季时,居民不仅缺乏灌溉用水,而且严重缺乏日常饮用水。延河农业灌溉项目将在延河上修建总长为5.9公里的拦河引水坝灌溉系统,建成后可解决7000公顷农作物灌溉问题,使7000个农民家庭直接受益,同时新增3000个农业就业机会。拦河水坝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旱季严重缺水的问题,为当地近万顷耕地创造旱季复耕条件,从而显著提高耕地利用率和粮食产量,最大限度地满足斯里兰卡中北部附近区域的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需求。目前,拦河主坝已初具规模,项目以过硬的工程质量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赞誉。

    中工国际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在拓展海外市场时高度重视同所在国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民生工程,既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实惠,同时也树立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形象! 

 

 

 

主坝 

 

 

一号副坝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