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播出中白工业园和蒙古扎门乌德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内容

编辑: 来源: 日期: 2016-09-09 字体:

    2016年9月7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中,介绍了中工国际投资建设的中白工业园项目和承建的蒙古扎门乌德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拍摄,对项目员工进行了采访,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意义。 

    在中白工业园的篇幅中,节目从白俄罗斯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程度入手,介绍了中白工业园的优惠政策、庞大体量、交通区位优势和未来规划,记录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考察中白工业园的历史时刻,并强调了习主席提出的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的重要指示,并对卢卡申科总统进行了采访。

 

  

    在蒙古扎门乌德基础设施改善项目的篇幅中,介绍了扎门乌德小城没有清洁的饮用水、生活用电、取暖设施等市政工程落后的现状,以及项目建成后对该地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意义。节目还采访了在零下20多度的戈壁滩上坚持工作的中工人,他们心系当地人民疾苦,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视频网址链接:http://tv.cctv.com/2016/09/08/VIDER7vnVG1uB4QAxfgUkHV1160908.shtml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