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共同视频连线中工国际承建的乔内医院开工仪式

编辑: 来源: 日期: 2016-11-21 字体:

    2016年11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报道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共同视频连线中方援建的乔内医院开工仪式。乔内医院项目由中工国际承建,连线中,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郑重向两国元首报告:“援助厄瓜多尔乔内医院建设项目开工!”开工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彩球飞舞,习近平主席与科雷亚总统热烈鼓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医院的开工是中厄好兄弟深厚友谊的见证之作!

    报道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了乔内医院重建等项目的建成必将有效提升厄瓜多尔防灾抗灾能力和公共基础设施水平。“4·16”强震给厄瓜多尔灾区民众带来沉重灾难和痛苦,中国政府和人民心系灾区、感同身受,第一时间提供各类紧急援助。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务之急。中方将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在住房、医疗、人力资源、防灾减灾软件和硬件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相信厄瓜多尔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科雷亚总统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很高兴今天同习近平主席一道见证了中厄伟大合作的成果。我们双方的合作帮助厄瓜多尔提高了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了清洁能源发展,改善了公共安全服务,这一切造福着厄瓜多尔人民。厄中两国工程人员在工程合作中的朝夕相处也增进了双方人民友谊。厄方衷心感谢中方对厄瓜多尔灾后重建和国家发展的支持,愿深化同中方互利合作。

    罗总的手势与声音铿锵有力,代表了中工人建设好项目、为中厄友谊而奉献的决心!在中厄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际,中工国际将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厄瓜多尔震后重建和国家发展之中,在这赤道上的明珠筑就起更为伟大的大国工程!

罗总郑重向两国元首报告:“援助厄瓜多尔乔内医院建设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习近平主席和科雷亚总统为项目开工热烈鼓掌

指挥中心大厅全体与会人员鼓掌给予祝贺

[video:[视频]习近平同厄瓜多尔总统共同出席中厄合作项目揭牌仪式和视频连线活动~1]

 

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16/11/19/VIDE26U96csH0pu6Elk8pfoF161119.shtml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