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考察中白工业园

编辑: 来源: 日期: 2017-04-20 字体:

   

    2017年4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对白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期间,在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和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的陪同下考察了由中工国际参与投资和建设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现场。

    报道中,张德江委员长在考察中白工业园时,详细询问园区建设和企业入园情况,强调要优化投资环境和运营管理机制,抓紧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鼓励中国企业与白方一道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两国合作的亮点。

    张德江委员长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时表示,中白工业园是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重大项目,双方应以此为抓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科比亚科夫表示,白方高度重视工业园建设,愿扩大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投资和贸易,为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

    中白工业园是我国最大的海外工业园区,也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引资项目。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致同意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作为两国合作的重点,将园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今年5月,中白工业园将迎来开工建设两周年。随着一批入园企业的陆续开建和运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颗明珠,中白工业园正在焕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中白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