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位置导航:首页(旧)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对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采访

编辑: 来源: 日期: 2018-11-09 字体:

       2018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撑起“半边天” 建功新时代》节目中播出了对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的采访。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新时代前列建功立业。本期节目通过对各族各界妇女的采访,阐述了新时代妇女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各族各界妇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新作为。 

      采访中,罗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发挥妇女在各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要在第一线建功立业。我们是机械制造行业,在这个行业有很多的女职工为实业报国而努力奋斗着。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要靠不断的改革创新。我们女职工要更多地发挥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在科研岗位,在生产车间,在项目现场,做好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在第一线建功立业。 

      “妇女能顶半边天”,通过罗总在采访中的发言,向全国电视观众表达了机械工业行业妇女的心声与决心,奋斗在“一带一路”上的中工国际女职工更是备受鼓舞,我们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收藏打印